白井黑子。


weibo:哀生Kuroko
aifd:哀生

黑琴《遇光》(十七)

#详情见前文

————

(十七)


“听说以前有个前辈超级厉害的。”

“我也知道,她用空间系的能力打探到不少情报,好几次紧急任务也都完美完成。”

“我听长官说那个前辈……”

训练场里的士兵们全都侧耳倾听,直到有人发现御坂美琴的到来,“指挥官!”一时间,所有的士兵都立正站好。

最开始时,有很多人不服,不服这个十八岁就当上最高长官的少女。但有一次大型训练中,设备出了故障,十几个受伤的士兵都是被这位曾经瞧不起的指挥官救出来的。

于是情况反转,每一个人都变得十分尊敬御坂。

“没事,坐吧,在聊什么?”

其实御坂这几天的精神很差,刚刚都差点要迟到了,以往的她也不太会在训练场前停步。偏偏她听到了空间系,出于好奇就停住了。

士兵们见状便放松下来,继续刚刚的话题:

“是武器库的泽村长官告诉我的,我们部队前身的那个部队里有一个很厉害的前辈,靠着能力和战术拿下了当时好几个恶人。”

“听说只要一靠近她,就能感受到那种杀气,对了,最近颁发了荣誉勋章,还是最高荣誉。”

“啊啊我也好像变成那样的人。”

士兵们的话题逐渐转到立功上,御坂也没打算继续听了。与他们随便聊了几句,她转身往办公楼走去。

武器库的泽村长官吗,御坂知道这个人,她曾经在白井书桌上的文件里见过这个名字,后来当了指挥官也特意去调查过。

泽村从十几年前开始到现在,一直从事武器方面的工作。他在剿灭部队时负责武器的维修与研发,没有公开露过脸,也就没有被暗杀的风险,所以才会安排他到特种部队指导后辈。

但是——这肯定传过头了!

推开办公室的门,御坂把帽子往桌上一放,‘啪’地倒进了座椅。

白井黑子哪有什么杀气,她只有冷气!

稍稍回忆了过去,御坂觉得是在最开始那一两年,白井总是冷冰冰的,后来她偶尔会露出笑容,现在……感觉完全不一样了。

想着想着,茶眸往抽屉看了一眼,刚伸出手,口袋里的手机响了。

来电人是食蜂操祈,不得不接。

“喂?”

“拦截到消息说上面想派你去视察外部的「二十四区」。”食蜂直接说出通话目的。

二十四区是在战后归顺于学园都市的地区,虽然有派人过去治理,但状况很糟糕,这种时候过去……

“他们要派多少人?”

“上面写着让你带领一个小队,”食蜂顿了一下,又问:“你那一个小队多少人啊?”

“三十。”

“之前去的治安官带了三千人也没有改变情况,我想个办法帮你改掉?”

“不,我去。到时你在这多小心点。”回答的同时,御坂调出日历看了一眼。

沉默了一会,食蜂停下翻文件的动作,“你该不会真想把那里治理好吧?”

“那里的人们肯定也不想——”

“打住,我发个东西给你,你看完再说。”

电脑‘嘀嘟’响了一声,食蜂发来了邮件。点开一看是个视频,最开始是灰色的天空,然后是肮脏的河流,河边有无数破烂的帐篷,画面又快速转成街道,人们在自相残杀。

视频是无声的,否则,会有痛苦的哀嚎吧。

“我还是要去。”御坂并没有改变想法。

话说到这份上了,食蜂也没有阻止的理由,开口道:“那好,有能帮上的就来找我吧。”

好久没得到回答,金发少女‘喂’了一声,却听到对方说:“食蜂,你为什么也要加入?”

“啊?加入?我可没有做坏事啊。”食蜂被问得一脸懵。

“你以前不是说‘不做危险的事’吗?而且现在很累吧。”

愣了一会,食蜂想起来了。一年前御坂问自己去不去特种部队,自己的回答是:不去,太危险,而且很累。

“我又不需要上去打仗,我这是用脑子的!又不像你会打架就行,而且我可以把活扔给底下的人干……”

“没事的,我也一样。哪怕最开始是赌气,现在也是真的想要改变。”

憋了一会,食蜂叹了口气,“嗯。”

如果不是热爱这座城市,又怎么会愿意走向危险。

“啊对了,我昨天看到她了哦。”话锋一转,食蜂的语调又变得轻快,“在商场,她还跟我打招呼了。”

“她看上去怎么样?”

“啊?”食蜂没想到御坂会这样问,好一会才回:“看上去还不错?印象中她总是很阴沉来着,昨天有朝我笑诶。你干嘛问这个,我本来还以为你会叫我离她远点。”

“就随便问问。”顿了顿,御坂又补:“为了帆风前辈,你是该离她远点。”

“什么?!我明明是个很忠——”

“挂了。”

‘咔哒’挂断电话,办公室恢复了安静。

将手机丢在桌上,御坂走到窗边,这里能够看到训练场,那群士兵依旧在努力地训练。

‘想要变成她那样的人。’谁不是啊,但要说谁最向往成为那样的人,一定会是她御坂美琴。

不管怎么说,她认识白井九年,她看到的比别人多,能感受到的也多。

茶发少女心中又冒出那种念头:白井有改变,会是因为自己吗?

 

敲响大门时,御坂甚至没有想好说辞。

她也说不清为什么,就这样在结束工作后来到熟悉的公寓楼,走到那个自己进出无数次的门前。

然而等了好一会,没有人来开门。少女的心怦怦直跳,心情变得不安,从口袋里掏出曾经的钥匙插进锁孔。本来只是想碰碰运气,但转动钥匙,门开了。

抬头一眼看去,客厅只开了暖黄色的弱灯,反倒是走廊那里的光线更强。

往里走了几步,御坂发现那并不是走廊灯的光线,是书房里的。

一瞬间,那些前辈在家中自杀后的画面在脑中蹦了出来,她脚步有些不稳地走些书房,每一步,她都能感觉到心脏在抽痛。

白井黑子拿着手枪站在枪架前。

听到脚步声,她回头看到御坂,但还没来得及说话,少女已经冲到她面前,还紧紧握住了她拿枪的那只手腕。

“你不是说不会那样吗?!”

面前的人双眼通红,白井想到二人前几天的对话,很快明白被误会了。

“我不会的,我只是想把它们放上去。”为了提高可信度,她还用另一只手指向地上的大铁箱,里面还有一些武器。

你为什么还需要武器?话没说出口,御坂瞥见书桌上的文件,和以前的那些一模一样。

于是少女松开手,语气还是很差,“你又要去做以前那些事?你缺钱?我可以给你钱,就当是我还你的。”

“桌上那个是佐天给我的介绍信,我没打算去做事,放回武器只是因为稍微有点不习惯。”

白井放好手枪,又说:

“钱也不用,当时是我要带你回家的。”

“当初是我跟在你身后不走!”

御坂这么喊了出来,然后她的声音一下低了下来。

“你后悔了吗?”

走到书房门口的白井停住脚步,回头说道:“没有,我不后悔。”

少女没有说话。

似乎是看出了御坂的情绪,又深知少年人的自尊心,白井转头留下一句‘今天在这里吃晚饭吧’,就走向了客厅。

等御坂走出书房,年长者还在厨房里忙碌。

有一瞬间,少女真的觉得回到了过去,就像在一个普通的上学日,她回家讲学校的趣事,而白井总会耐心听着。

但如果她们以这样的方式到现在,那份喜欢大概就永远不会说出口,这不是御坂想要的。

看到白井把饭菜端上来,御坂又有些恍惚,她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吃一餐饭,在部队时总是快速吃完中规中矩的套餐,为了赶去干活。

“在发呆?可以过来吃了。”白井出声提醒。

“嗯。”走到桌边,御坂猛地发现这几道菜和第一次见面时一模一样,她偷偷去看白井,但并未从对方脸上看出什么。

不是故意的……那还真是巧啊。

谁都没有开口说话,本以为一餐饭就会这样结束,但御坂发现白井有想去厨房给自己舀汤的意思,便开口道:“我自己会拿。”

“……是啊。” 

走到厨房时,御坂回头看了一眼白井的背影。

小时候白井帮忙舀汤,是因为怕自己够不到,后来自己长大了能够到了,她也还是会给自己舀。

这么说,自己现在算是独当一面了呢——虽然代价有些重。

两人的再次对话已经是饭后,见到御坂走到厨房的白井有些诧异:“怎么了吗?”

“洗碗。”

“你以前最不喜欢的就是洗碗。”这么说,白井还是让出了一些位置。

“人是会变的。”

“也对。”

四周一下安静下来,御坂又听白井说:“初春跟我说,最近又有很多叛乱,你记得……保护好自己。”

“我会的。”

大概是觉得不安心,御坂又加了一句:

“你也一样。”

 

从公寓楼出来,御坂情不自禁地回头看了一眼透着亮光的窗户。

没有人比她自己更清楚。

御坂美琴还是很喜欢白井黑子。


tbc.

评论(6)
热度(25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哀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