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井黑子。


weibo:哀生Kuroko
aifd:哀生

黑琴短篇《如果你喜欢我的话》

#ooc

#是暗焰伏特的点梗。

 ————


“额……所以这里是哪啊?”

附近有众多花坛与树木,白井黑子拍拍身上的泥站起身,在环视一圈后,她又变得有些不确定了,虽说看上去很像,但这个地方的树怎么变矮了?

不是第七学区的那个地方吗?我记错了?

“诶诶!这机器怎么回事?退币拉杆也没用。”

熟悉的声音,但又有些不同。白井探出一个脑袋往外看,果然,茶发和常盘台的校服。虽说是这样,但白井冒出了冷汗。

要知道她已经十七岁了啊,遇到还是初中生的御坂美琴,怎么想都很奇怪啊!

而且,那茶发上别着的是呱太发夹。

回忆了好几遍,白井确定她从没有见过这样的姐姐大人,再结合这四周的环境,嗯……她穿越了?明明前几分钟还在第十八学区参加比赛,突然穿回五年前算什么。

但也没办法,比赛中途丢了个人,学校总会想办法把自己找回去,说不定过一会自己就穿回去了。

心里是这样想,白井还在看着自动贩卖机前的御坂,那手足无措的样子……啊啊,十三岁的姐姐大人好可爱。

随后,白井看到另一个穿着常盘台校服的女生,因为她头发两边的亮片,白井真的觉得她很像那个姐姐大人喜欢的青蛙。

因为与那两人隔了一段距离,白井不知道她们在说什么,但是——她看到那个深色皮肤的女生一脚踹向自动贩卖机。

好啊,原来是你教给姐姐大人的吗!

强忍住想要冲出去将人逮捕的冲动,白井看到那人将饮料递给御坂,说了几句就离开了。

这么说也是啊,自己并不知道姐姐大人以前的事情呢。这么想着,白井刚躲回树后,外面传来声音:“你在里面吧,偷看是不好的行为。”

啊,被发现了吗?但是,现在见面的话,会不会对未来产生影响……

“喂,难不成你想逃跑?”

茶发少女在催促,白井只好走出去,“哈哈,不是偷看,我只是不小心掉在这里。”

“掉在这里?”

嗯!装出一副成熟样子的姐姐大人也很可爱。

“对啊,我是空间系能力者,大概就是,呃,没法好好操控自己的能力?”白井胡乱编了个理由。

“是、是吗,抱歉,误会你了。”

居然还会主动道歉嘛……白井稍稍回想了一下十八岁的御坂美琴,结果是想不起来。毕竟,她去了某高中,自己去了雾丘。

“没事,看样子你是要去上课吧?快去吧,别迟到。”白井挥挥手就打算走向长椅歇一下。

或许是因为心里过意不去,御坂总觉得应该做出点什么,“那个!”她回头说:“你下午有什么安排吗?”

“嗯?”白井朝她露出笑容,“怎么,你要约我?”

“不是!啊,也算,刚刚对你那么凶……所以!我下课之后想请你吃点什么。”少女的脸有些红,“我大概四点会来这里!”说完她就跑走了。

“啊……”完全没给人拒绝的机会诶,不过也没关系,说不定那个时候我已经回去了。白井心里想着,要是姐姐大人来了没看到我,对她来说只是一个见面不到十分钟的人,问题不大!

那既然都穿越了,总不能浪费这个机会,休息了一会,白井决定四处逛逛。

这时候的自己只有十二岁……白井的脑内突然出现一些不堪回首的记忆,那个时候似乎自称‘白井大爷’来着,而且还经常冲动做错事。

不行了,打住,再想下去真的会受不了。往街边的店里看了一眼,电子钟上显示的是下午两点,这会的‘自己’应该在学校上课,完全不用担心会遇到。

放下心后,白井开始在街上晃荡。还好她今天因为比赛,穿的是普通的T恤和牛仔裤,不会行动不便,也不因为穿着雾丘的校服那么扎眼。

这么想来,高中就是好,没要求一定要穿校服。而且,要是遇上什么抢劫的,也不会因为学校就认定劫了自己可以大赚一笔,虽说我的确是有钱啦。

想到这里,白井黑子一下停住脚步,颤颤巍巍地将手伸进口袋,空的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!”

居然没有带钱包,本来还想去尝尝以前的那些小吃,这还尝个鬼啊!

一时之间,不顾形象在大街上大喊的白井吸引了路人的目光,等她终于振作起来时,她毫不犹豫地使用空间移动去了几处被自己记住的地址。

那时的这几个地方,都发生了相当严重的流血事件。但因为白井只见过后来的记录,并没有亲身经历,所以只对事件发生地有印象。

但万一呢,自己过去正好事件发生。

如果现在的所作所为能影响到未来,那就再好不过,如果不能也没事,起码在这里,那些人可以好好活着。

抱着这样的念头移动了无数次,去了一个又一个地方,她终于出现在最后一条小巷,并没有记忆中的大型斗殴。

没有吗……那就只能到这里为止了。

正欲转身继续自己的闲逛,白井突然听到巷子里传出的对话,女生们的对话。

“总之,盯紧御坂美琴就是了,要是她加入其他派阀,一定很麻烦。”

“而且她那些行为,怎么看也不像是大小姐啊!”

里面的对话还在继续,但白井很快离开了,她怕再听下去,自己会忍不住冲出去,那结果一定会演变为自己斗殴。

‘说起来……’樱发少女回忆着:‘我好像从来没有听姐姐大人讲过这些。’

在记忆中,御坂美琴一直都是常盘台亮眼的存在,学生们对她的态度也是很尊敬,所以这些都是后来才出现的啊。

现在这是派阀之间的竞争?

哈哈,这些大小姐肯定没想到,后来可没有这样的竞争了。

啊……虽然食蜂操祈跟姐姐大人不对付,但起码不会这样背地里搞事。

也不知道最后发生了什么呢。

白井的脑子里冒出‘回去之后问问当事人’的想法,但她又很快打消,先不说突然问起过去的事很奇怪,估计也找不到姐姐大人吧。

白井已经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,御坂总是不在宿舍,后来变成缺席四人的聚会,再过了一两年,白井发现她们已经很久没有见面。

长大的人也不再热烈地表达心中所想。

她原以为自己不喜欢了,但是——少女停住脚步,有热热的东西沿着脸颊流下来。

还是很喜欢,在今天见到后更加确定。

樱发少女的心中冒出不切实际的愿望。

如果你喜欢我就好了。

 

因为产生了那样的想法,白井犹豫了好一会,到底要不要去自动贩卖机那里。

最终,在三点四十分,白井使用能力移动。理由是‘没见过这样的姐姐大人,多看几眼好了’,并且她还在心里警告自己,不要对年幼的姐姐大人做出格的事。

那样绝对会有大问题的,所以,哪怕御坂美琴再可爱也不可以!

于是,五分钟后,她来到自己最开始待着的那个树丛。

偷偷往外看了一眼,茶发少女已经坐在长椅上了,看起来……很沮丧?

联想到前不久在巷子里听到的话,白井‘啧’了一声,可恶,大小姐学校的学生怎么也欺负人啊!

“来的很早嘛。”

“诶!”御坂被突然出现在旁边的白井吓了一跳,又说:“因为刚刚在附近,顺路直接过来了。”

“是去干嘛?”嘴上这么说,白井早就已经将御坂全身上下扫了一遍。虽然衣服没破,但沾有灰尘,大概率是打架了。

“被一个学姐邀请比试,但是出了些意外差点伤到她。”御坂说完,又指指楼梯,“从那边出去吧,你想吃什么吗?”

哦,是差点伤到别人,不是被伤到,那没事。

“啊……”白井跟在御坂身后,想了一会才说:“请我喝个饮料吧。”说完,她停在自动贩卖机旁。

“诶?这样就可以了吗?”

“是的,我要冰咖啡。”

听了这话,御坂走过来拿出钱包投了硬币,嘴上还念叨着‘那我喝椰子汽水好了’。

还是投币了,姐姐大人好乖。

“给你,诶?你在发呆吗?”御坂将冰咖啡在白井面前晃了晃。

“啊嗯,谢谢。”接过冰咖啡,白井又说:“说起来,你怎么会差点伤到那个学姐啊?”

两人不知不觉并肩走了起来。

“哦,这个啊,因为尝试了一些能力的用法,简单点说就是将手上的东西弹射出去啦。”

那不就是超电磁炮吗?!原来现在还没学会吗?白井抬头看了一眼四周的商铺,确定了位置后对御坂说道:“我教你用什么比较好发射。”

“啊?”尚未反应过来的御坂就这么被白井拉着走了。

该怎么说呢,一天遇到两个怪人,应该也是一种运气。但是,茶眸看着前面的背影,也不讨厌啦。

最后二人来到了游戏厅大门前,御坂一脸诧异地问道:“来这里是……?”

“你有钱吗?”

“啊?”这下御坂更搞不懂了,但还是点点头表示有。

“一百日元就够了。”

接过硬币,白井走进游戏场,没一会就拿了三个游戏币出来,脸上还挂着笑容,“走吧,去河岸。”

“诶诶,哦。”

追着白井走了几步,御坂问道:“你的能力不是空间系的吗?为什么知道电击使的原理啊?”

“学校里有教啦,我可是好学生。”白井张口就来。不管怎样,她也不能说‘因为我认识你五年了’这种话。

好在御坂信了,两人就这样走向河岸。

只不过,到达河边时,御坂看到了眼熟的人,是今天早上那三个瞧不起她的女生。

瞬间察觉到身边人的不对劲,白井抬头看去,迎面走来的三个女生嘀嘀咕咕的不知在说什么,直到与她们擦肩而过时,白井听到了‘配不上’三个字。

“站住。”

她回头朝那三个女生说道。

“干什么?!”

虽然有担心她们会不理睬自己,但现在这盛气凌人的姿态反倒更好,白井露出笑容:“我记得常盘台很注重礼仪吧,这就是你们对前辈的态度吗?”

三人面面相觑,好一会才说:“请问你有什么事?”

“也不是什么大事,就是想告诉你们,如果因为私人恩怨把事情闹大,常盘台的惩罚是扫厕所哦,大小姐们应该不愿意吧?”

‘私人恩怨’四个字很重,女生们自然明白是什么意思,但她们涨红了脸,半天没有说出话。

而白井则是挥挥手,丢下一句‘好自为之哦’就拉着御坂往下面的河岸走。

“是、是真的吗?”

“什么真的?”白井没想到御坂会突然问问题。

“扫厕所。”

“喔,我编的,吓吓她们啦。说到底,她们自己就没有做到礼貌待人,所以你不用在意,总会有人喜欢你的性格。”

听到这,御坂偷偷笑了起来,刚刚她看眼前这人说得一本正经,还以为是真的呢。不过……御坂也看出来了,这个单马尾姐姐是在帮自己。

“好,就在这里吧,你用能力发射游戏币。”白井很满意地回头,却发现河岸上的栏杆那有几个男生,他们笑眯眯地看着——啧,看着姐姐大人。

“等我一下!”

“诶?”御坂就这样看着白井消失在眼前,下意识回头,她看到白井站在一群男生面前,不知说了什么,那群男生掉头跑了。

然后那抹樱色又出现在自己面前。

“你去干嘛了?”茶发少女这么问。

“让他们离远一些,毕竟你也说了可能会伤到人嘛。”这话也是白井乱说的。她刚刚过去是因为不爽,并且说了一些‘再多看一眼就把你们丢进河里’这类的话。

不赶走的话,一定会找姐姐大人麻烦。

“喔,这样子啊。”御坂依旧相信了。

“那你开始吧。” 

发现白井退到一侧,御坂有些着急,“你站在我身后的位置吧,会安全一些。”毕竟今天还差点一发打死支仓学姐。

确定白井走到自己身后,御坂做了几次深呼吸,而后手中的蓝光迸发,游戏币瞬间射出,在空中留下了橘色的残影。

“诶,准了很多诶。”

开心地回头,御坂发现白井也在给自己鼓掌,但是她也发现,樱发少女脸上似乎也有别的情绪,那种经历过什么才会有的悲伤。

说起来,这一路上都是她在帮着自己,自己都没有问过任何关于她的事情。

而且不知怎么,御坂很喜欢和眼前这个人待在一起的感觉。

“那个!”茶发少女跑了过去,“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,我叫御坂美琴。”

刚说完,御坂愣在原地,她看到前方那个少女的身体闪烁了几下,就像游戏里即将要消失的人一样。

“怎么回事?!是你的能力吗?”

看到御坂这副担心自己的样子,白井还是后悔了,不应该出现在她面前的,害她担心了。

“是啦,这个是空间移动的副作用。无法控制地变换身体大小,而且每一次变换都会失去上一次的记忆,所以你不用在意的,再见面时我也不会记得你。”

白井黑子再一次随口编了个解释。

“我会记得你,告诉我你叫什么。”

茶发少女将自己的手腕握得很紧,眼里的泪似乎马上就要流出来。白井的心里又升起了小小的念头:如果姐姐大人记得的话,如果……

“我叫白井黑子。”

消失前,她还是说出口了。

 

再次睁开眼,白井黑子看到的是洁白的天花板。

四周的医生看她没事,纷纷舒出一口气,解释道:“当时太多能力的聚集,而你又处于中心,才会导致你的空间移动出现跳脱,但好在平安回来了。”

“嗯,谢谢。”

稍稍平复了一下心情,白井坐起身,发现这里是赛区的保健室,而再看窗外,天已经完全黑了。

虽然感觉脑子有点混乱,但还是赶紧回家吧。与几位负责人说过后,白井拿了自己的东西往大门走。

时间是晚上七点,自己足足消失了五个半个小时。思考了一下,白井还是决定先看消息,支部那边说不定有事,初春她们肯定也会担心自己。

但是——

“黑子,怎么这么晚出来?”

白井浑身一颤,抬头看去,站在大门口的那个茶发女生是——御坂美琴。

十八岁的御坂美琴。

“诶?姐姐大人怎么来这里了?”一时之间,白井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说什么呢,今天早上不是说好一起去吃晚餐吗?”

什么情况。

正巧手机也已经打开,白井一下点进聊天置顶的呱太头像,这一放大,她清楚看见那备注的三个字。

「女朋友」

女朋友?姐姐大人吗?!我的女朋友?!

“走不走啊?”见白井迟迟不动,御坂催促道。

“走,走。”哪有不走的道理。

也正是因为这一刺激,没过两分钟,白井知道了自己脑子混乱的原因。

她的记忆中出现了没有实感的,她与御坂美琴从初中到现在的种种画面。

意思是,影响到了未来吗?那么……

“姐姐大人第一次遇到我的时候,我是几岁?”樱发少女这么说着,还把右手钻进了身边人的手掌里。

御坂愣了一下,问道:“你想起来了?”

果然,白井确定了自己的想法,姐姐大人一直记得她。

白井黑子轻轻‘嗯’了一声,又踮起脚,在御坂美琴的嘴角亲了一下。

“是,我想起来了。”

 

如果你喜欢我的话,我们会在一起的吧?

 

Fin

评论(11)
热度(359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哀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