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井黑子。


weibo:哀生Kuroko
aifd:哀生

黑光短篇《情书》

#ooc

#是小花老师想看的幼驯染设定

 ————


睁开眼时,白井黑子看到的又是熟悉的天花板,难闻的消毒水味充斥着整个房间。努力地回忆了一下,她想起自己是在爆炸案中受到了波及。

尝试着动了一下四肢,没有异样的感觉。‘手脚没断,那应该不用住院很久,只是……’白井总觉得哪里有点奇怪。

是被子吗?好像是被扯住了,怎么回事——诶?稍稍偏头的白井不敢相信地看着趴在床边的那个少女。

黑长直?佐天同学吗?不,不是,是谁来着……

大抵也是发觉了目光,穿着常盘台校服的少女醒了过来,四目相对,而后她慌张地站起身:“你醒了,我去叫医生过来。”

“啊,嗯。”

这会白井倒是想起来了,婚后光子。虽然老是和自己吵架,但毕竟也是同学,只是……她为什么会在这里?

冥土追魂很快赶来了这里,因为伤势并不严重,嘱咐了几句就给白井开了药,还说当天下午就可以出院。

等白井看到婚后帮忙收拾东西,她终于忍不住问:“额说起来,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“啊我,因为正巧我有空……”

“哦,是姐姐大人拜托你过来的吗?那就说得通了。”白井已经换好了衣服。

“也不算,”其实是自己过来的,心里是这样想,但一看到白井那副样子,婚后改口说:“是啊,不然我才不想管你。”

“诶?”白井回头看到婚后的笑脸,急道:“我才不要你管!”

于是,与婚后在医院门口分开之后,独自回到208的白井瘫在床上自言自语:“气死我了气死我了。”

“所以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啊?”刚刚回宿舍的御坂美琴担心地问道:“婚后同学不是很担心你吗?”

“啊?”白井一脸的不相信。

“她知道你晕过去了可是马上去医院了,而且昨天晚上她也坚持要守着你。”

“真的?”

茶发少女确定地点了点头。

也对,白井心想,姐姐大人才没必要撒谎,也不会有心理系能力者这么闲去洗脑别人。

那婚后光子真的是自己来的?那她干嘛那副态度!担心我就担心我啊!但是……

说起来,我和她的第一次见面,这个人居然直接说我是小不点。虽然也有回敬她别的啦,但是,上来就一通说,还邀请我参加派阀,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跟她很熟耶!

想来想去,白井也没觉得自己有做错什么,于是她很快把这件事情忘在脑后。

一直到夜色降临,坐在书桌前的白井打开手提包,看到里面那张颜色鲜明的纸。

“这是什么东西?”

白井将粉色的纸张抽了出来,原先那严肃的表情不出三秒就崩掉了。

「一起长大、喜欢、拉勾」

除了这些字眼外,纸上还画有玩具车和几个小人,而且最重要的是,白井认得这个字迹,是她自己写的。

在羞耻心的作用下,少女的脸变得通红,急匆匆藏起这张纸,她又瘫到了床上。

‘那个是——哪里来的啊!我以前有写过那种东西吗?突然出现在包里是为什么?该不会是什么让过去事物出现的传说吧?’

翻了个身拿出手机,白井又想起一件事。

‘这个……是写给谁来着?’

这些字也只有幼儿园的自己能写出来,但是当时根本没进学园都市吧。

所以应该是都市传说吧?

又是一通思考,白井更加确信自己应该打电话给佐天泪子了。于是电话拨出,将这事说了之后,却只听对方说:

“不过最近可没有新的都市传说哦,但既然你那凭空出现东西,婚后同学是丢了东西,要不你们一起调查调查?”

“啊?她丢了东西?”

“对啊,前几分钟才挂的电话呢,她说丢了很重要的东西,问我是不是都市传说,有没有破解办法什么的。”说着说着,佐天突然笑了,“这么说你们两个很像诶。”

“……可能吧。那我去问问她要不要一起查。”

挂断电话,白井早已心不在焉。那人丢了重要的东西,是什么啊?居然都主动去询问佐天同学了。

再三斟酌,白井还是打开通讯软件发送信息:「你丢东西了?」

「你也丢了?」

「不,我这冒出了过去的东西。」

这次对方过了很久才回复:「要见面吗?查查是怎么回事。」

白井看了一眼时间,晚上七点半,也不算晚。

「好,在Seventh Mist门口碰面。」发完消息,白井立刻从床上坐了起来。

“要出门?”书桌前的御坂美琴回头,“你一整个下午都很奇怪哦……是任务吗?状态不好的话还是不要去了吧。”

“不是,是和婚后光子。”

“诶是吗。”御坂似乎是思考了一下,但又点点头,“那应该没事,记得早点回来。”

“好。”

穿好鞋,白井直接使用空间移动,只不过,她看到商场的同时也看到了站在门口的黑长直少女。

‘怎么到的这么快。’心里嘀咕,她出现在少女面前,“走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而后婚后光子装模做样地说道:“我查了一下,说是丢的东西会出现在一个公园里,只要找回丢的东西,多出来的东西也会回到原处。”

“就在第七学区?”

“对,很快就能走到。”

“那走吧。”原是想抬头看路牌,但白井却正巧撞上婚后的目光,愣了一下,她问:“我脸上有东西?”

“不,”婚后笑眯眯地说着:“我在想你会不会是爆炸案后变蠢了。”

“哈?!”正想提高音量反驳,白井看到四周还有人,咬牙改口:“随便你说。还有,有本事你别死不承认,明明是自己要来看我。”

黑长直少女的脸如料想中一样慢慢变红。

白井轻哼一声继续往前走,但却听到身后的人又说:“我丢的东西是一张纸,粉红色的纸。”

“是、是吗……诶?”

虽然面上波澜不惊,但白井内心倒是紧张得不行,她宿舍里那张也是粉红色的。再稍加联想一下,一人丢,一人多出来。

不可能。

双马尾少女立刻在心里否定,那上面的字迹怎么看都是六七岁的自己写的,那时可还没有进学园都市!

临近八点,两人走进了公园,里面的人不多,鹅卵石路弯曲地延伸出去,附近也都种满了树木。

走着走着,白井却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这一幕。

也是这样放眼望去全是绿色,只不过这里的树木更矮?自己以前有来过这个公园吗?不应该啊。难不成真是在爆炸案中变傻了。

“那个,婚后光子。”白井开口询问:“这个公园是半年前才建的吧?”

“对,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看见白井手足无措的样子,婚后偏开头悄悄笑了,还真是个笨蛋诶,而且还真的相信这是都市传说。

但就这样被忘记,真的很让人伤心诶!虽然的确是过了很长时间,但明明是对方先——

“哇啊啊啊!”

树林中的哭声吓得婚后一个激灵,身旁的白井倒是反应迅速地拉着她空间移动。一到空中,视野变得开阔,两人看到了站在草丛中的小女孩。

“应该是迷路了吧——你干嘛?”后面半句是对婚后说的,因为白井发现婚后的眼神变得……很温柔?

“想起了一些事情,不重要。快下去吧。”

“奇奇怪怪。”吐槽了一句,白井二人移动到了地上。

小女孩如看到救星一般朝两人跑去,白井很快蹲下任由她抱着,还从口袋里掏出手帕递给她。

诶,怎么这幕好像也在哪见过?也是这样面对哭泣的小孩。白井的脑子里一瞬间蹦出这个想法,但她又甩甩头,对女孩温声说道:

“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学园都市有完全放学时间,虽说平常也会有人偷溜出来,但这样年纪的孩子一人出现在公园里太不合实际了。

“我和小策一起跑出来的,但她不见了,都是因为我说要来这里玩……”

听了这话,白井回头看向婚后,四目相对。婚后最后还是点点头说道:“你去吧,我们在外面的长椅上等。”

“好。”

待白井消失在原地,婚后牵着女孩往外走,还安慰道:“那个姐姐很快就会把你朋友带回来的,毕竟……她还蛮会找人的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对上女孩的目光,婚后露出笑容,“真的。但你们以后可不能再随意跑出来了,很危险的。”

“嗯!”

长椅在几十公尺外,几分钟就能走到,期间婚后没有再说话,只是在心里乱想:

要是真记不起来就算了,反正时间也还多。

 

另一边,在人造树林里频频移动的白井终于看到了一个靠着树的女孩。

“小策?”

女孩一听,诧异地抬起头,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

“你朋友拜托我来的,脚受伤了?”说着,白井看了一眼侧边的斜坡,上面有明显的擦痕,“我带你走吧。”

“她没事吗?”

“嗯?”愣了一下,白井反应过来她在说什么,回道:“没受伤,但是哭了哦。”

“啊啊啊,”小策发出了烦躁的声音,“要不是走不了路,我一定会找到她的。”

「我一定会找到你的。」

白井黑子突然想起来了。

那张纸是自己送给婚后光子的,七岁的时候,在学园都市外送的。

“姐姐?”

思绪被打断,白井慌张应声:“啊啊!走吧,我抱你出去。”

一次空间移动的距离有将近八十二米,不管白井再怎么慢,她还是在一分钟内来到了原先约定的地方。

看到朋友回来,长椅上的女孩唰地站了起来,看到这里的婚后自然是露出了笑容,但她很快也发现了白井的不对劲,那种刻意避开自己目光的感觉。

“我我我我去公园门口等她们的老师,你在这里吧。”

还没等婚后问,白井撂下这句话就消失在原地。

“小策,你们刚刚有遇到奇怪的事情吗?”婚后问道。

“啊?没有啊。”

“哦哦,我就随便问问。”没遇到奇怪的事,那这个人又在干什么。婚后心里满是疑惑,但也只能坐在原地。

 

我完蛋了。

白井黑子脚步很快,心里也乱七八糟。

现在这个情况比物理失忆还严重,怎么会有人时间一长就把过去的事给忘光光啊!好蠢。

送出去的东西被对方带来学园都市,不知怎么回到自己手里,但自己完全认不出来,她在旁边这么久肯定会难过吧。而且前不久相处的时候也是,我完全忘记她就是以前那个小孩。

那个总是一副大家闺秀样子的女孩。

樱发少女整理着记忆。说起来,因为自己总是穿着个夹克和短裤,还经常被人以为在欺负婚后诶,但明明是我在跟她玩!

觉得这里眼熟是因为两个人以前经常跑去公园里玩,而那句话,是自己有一次在找到迷路的婚后时说的。

我一定会找到你什么的……结果是把人完全忘记了。

还没想好该怎么办,白井看到了一个巡逻的警备员,刚想打招呼让他们带走两个小孩。尚在远处警备员也看到她了,立刻开口喊:“喂!你是什么人?为什么会在这里!”

如果警备员执意要送自己回去,那下场就会是被舍监扭脖子。“这边有两个小孩迷路了!”白井这么喊,然后扭头就跑。

看到狂奔的白井,婚后以为她遇上了什么,立刻从长椅上站起来。只不过白井一把拉住她,然后低头朝两个小孩说:“警备员马上来了,你们乖乖在这里等哦。”

“诶?怎么——”话没说完,黑发少女发现自己已经到了空中。

“等会再说。”

盯了白井的侧脸几秒,婚后才‘嗯’了一声。

最后,两人回到了Seventh Mist的门口,白井支支吾吾说:“刚刚如果被发现,大概率会通知舍监……那现在,走、走回去吧。”

婚后依旧是‘嗯’了一声,与白井并肩走了一会,她才开口:“你有什么心事吗?”

“啊!”白井停住脚步,憋了好一会才抬头看向已经长得比她高的女生,“你丢的东西在我这里。”

这回换成婚后愣住,同时,她那脸也在瞬间变得通红,“你想起来了?”

对方的反应让白井一愣,原以为她会先生气来着,没想到还是这么容易害羞。

“刚刚才想起来的,抱歉。”

说完,白井察觉对方颤抖了一下,立刻就明白自己的话让人误会了,急忙补充:“忘记这个事我很抱歉,但是那个是真的——”

“哪个?”

黑长直少女很认真地看着自己,白井咬咬牙,决定豁出去了:

“一起长大、喜欢、拉勾什么的……”

“噗。”

婚后一下笑了出来。

“不是你要我说的吗?!”白井急了。

“那你要再给我吗?那张纸。”

“明、明天给你!”

而后两人维持着奇妙的氛围走到分叉路口,宿舍不同,她们要在这里分开。

“白井同学应该知道给我那张纸的意思吧?”婚后光子终于还是忍不住问了。

“当然,”白井黑子停住脚步回头:

“情书。”

 

Fin

评论(3)
热度(9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哀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