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井黑子。


weibo:哀生Kuroko
aifd:哀生

蜂黑短篇《Who are you》

#ooc

#是小花老师想看的修改认知。

 ————


白井黑子醒来看到的是熟悉的天花板,空气中还有淡淡的花香,一转头,她看到对面空空的床铺。

‘诶?自己什么时候回宿舍了?’

少女很快下了床。

环顾四周,208如往常一样,自己身体上没有任何伤口,唯一要说的话……大概是脑子有点混乱。

缓了一会,白井开始捋昨天发生的事情。

‘没记错的话,自己在任务结束后晕过去了。那应该是固法学姐她们把我送回来的。那这么看,最近果然是劳累过多了啊,都给别人添麻烦了。’

匆匆洗漱完,白井从书桌上拿了提包,她今天要去图书馆查询课业需要用到的资料。在经过床时,她瞥了一眼右边那张整洁的床。

“姐姐大人……”

这么一念,她又觉得头开始疼,脑子里那张茶发少女的脸也变得模糊。

‘还是赶紧出门吧,该回来的时候总会回来的。’

只不过白井刚伸出手,把手便转动了,有人从外面开门了。

“诶?”

来人似乎也没想到白井已经起床,愣了几秒才开口:“啊咧,原以为黑子没那么快醒来呢,不过既然醒了就一起吧。”

白井还没缓过神来,揉了揉眼睛才一把抓住面前的人,“姐姐大人。”

樱眸里有泪光,被呼唤的人叹了口气,直接拉进两人的距离,轻声说道:“嗯。”

‘姐姐大人主动抱了自己。’

这个想法在脑中炸开,慌张地挣开怀抱,白井抬头看去。‘没错啊,就是姐姐大人啊。’思考之余,她又注意到,今天姐姐大人身上的香味似乎不一样了。

更甜吗?或许是因为今天心情好?

“怎么了吗?”

面对疑问,白井急急说道:“我、我还以为您不会再回来了。”

“我明天就要走哦。”

“诶?!”听到这句话,白井‘啪’地一声关上门,再几步追出宿舍楼外。

“我想看看你。”少女这么说着,还回头给了白井一个笑容,“所以今天就一起行动吧。”

总感觉……今天的姐姐大人好奇怪啊。但这想法转瞬即逝,只要知晓姐姐大人没事就好,再说,她们也很少会待在一起了。

“今天要去哪里?”

“啊啊,我要去图书馆。”白井偏头看着身边的人。怎么感觉姐姐大人今天又长高了一些?

“那我就去看书好了,有什么推荐的吗?”尚未等到白井的回答,她看到前方也有几个常盘台的学生。

“湾内同学!泡浮同学!”白井朝几个女生打了招呼。

“诶?”女生们回头,挥手道:“白井同学,女——”

“嘀——”

对话戛然而止,四周静了下来。

“啊啦,居然遇到意外情况,那只能把这段记忆删掉了哦。”

金发少女再次摁下遥控器。

 

白井黑子只觉得晕了一下,很快又恢复了意识。

“我刚刚……”

“一定是因为没有摄入能量,居然忘了早餐这事,反正时间也还很多,去找个地方吃早餐好啦。”

“啊?嗯!”

白井也没多说,任由自己被牵着走。

只是,她抬头看着少女的背影,总觉得,这样的画面曾经在哪里见过。不是和姐姐大人,而是和另一个人,是谁啊,想不起来……

一直到达目的地,白井才发现前方并不是家庭餐厅,而是一个只看招牌就能看出来的高端早餐店。

“啊,要一份香草奶油的浆果煎饼,再来杯牛奶吧。”

“诶?”白井不禁疑惑出声,她记得的,姐姐大人不喜欢容易发胖的食物。

“嗯嗯?”

“不……没什么。”白井扫了一眼菜单,说道:“培根鸡蛋吐司和黑咖啡。”

“好的。”服务员说完便走向前台,朝点单员说:“那两位小姐和往常一样的。”

白井转头看去,前台的店员小姐点点头便在机器上操作起来。

这下换成她疑惑了,‘我以前和姐姐大人来过这种店吗?’

“你今天经常发呆哦,在想什么?”

“啊……”白井想了想,还是老实回答:“总感觉,姐姐大人变了很多呢。”见对方没有回答,她又自顾自说下去,“还有一个事情,我好像忘记了什么,忘记了一个人……?”

发现姐姐大人愣了愣,白井又摆手:“啊哈哈,还是不说这种话好了,难得您回来。”

“……是吗。”「御坂美琴」应道。

对话自此结束,白井也没能从姐姐大人的嘴里得到更多消息,或许她真的只是回来陪她一天。可尽管如此,疑惑还是在心底蔓延开。

白井当然是知道的,学园都市有很多精神系能力者,视觉系能力者也能让人产生幻象。会是昨晚留下的后遗症吗?那被自己错认的人为什么要演这场戏?

这么想着,白井将目光放在对面的少女身上,她的注意力全都在浆果煎饼上,全然没有发现自己的目光。

‘但是……这也不像是要拿自己性命的样子。’白井稍稍放了心,‘毕竟,应该不会有人冒充他人只是为了一起吃饭。’

“要尝尝我的吗?”

“诶?”白井愣了一下,但最后还是吃掉了对方叉子上的煎饼。自己一直看着,也不可能会有意外……嗯?好甜啊,好像在哪里吃过?

“怎么样?”

“挺、挺好吃的。”稍稍犹豫了一下,白井开口:“你到底……”是谁。

“我到底?你想问什么都可以哦。”少女这样回答。

“不,没什么。”

白井还是忍了下去,而对方看起来也没打算询问到底,早餐就这样在沉默中结束。

一直等两人到达图书馆门口。

自回来后就没有主动提过要求的「御坂美琴」说道:“你在这里等我一下。”然后白井瞧见她几步走进图书馆,大概五秒后又抬头出来:“进来吧。”

“……”所以为什么一定要比我早进去一步?

踏进大门,白井还是察觉到不对劲。这个时间的图书馆也会有人,但是不会像现在这样一片寂静,所有人都坐在位置上。

白井悄悄看了一眼身边的人。

“白井同学要找什么资料?”少女这么问,却发现白井离她远了几步,又疑惑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姐姐大人不会这样叫我,也不会——”白井突然停住,改做盯住那双眼睛:

“你是谁?”

被揭穿的少女也不恼,反倒是带着笑容自言自语:“果然装不像,说到底还是因为心里不舒服吧,也可以说是吃醋?”

“你在说什么……”

“不重要哦。”

随着‘嘀’的一声,图书馆再次变得安静。

 

十四小时前。

『标的误认(类别081)/御坂美琴是食蜂操祈。』

确认能力使用完毕,金发少女收起遥控器,转做看向呱太脸医生:“这样就可以了吗?”她的声音有些沙哑。

“那位超电磁炮一时赶不回来,所以才会拜托你吧。”

“不用拜托我也会帮忙的。”食蜂操祈说得很轻,随后还看了一眼病床上的人:‘她可是「拯救」我的人啊’

“给她一个第三位没法回来的理由,她或许就会好很多吧。压力和谣言还是影响到她了。”冥土追魂合上病历,“只是你……”

“我没事的。”

医生离开后,食蜂走到病床旁坐下,用手轻轻摸了摸樱发少女的脸:

“要跟你暂且分别一会了哦。”

 

白井黑子抬起头,发现自己刚刚睡着了。

桌上是摊开的书本,周围的学生也都在认真做着各自的事,说是这样说,白井总觉得有些奇怪。

‘自己怎么会坐在这个地方?平常一个人来,应该都是坐在那边……诶?’手机突然震动了,白井急急点进聊天软件。

「我还有事要先走了,抱歉,下次回来再好好聊聊吧。」

时隔一个月收到的第一条消息,白井难得露出了笑容。知道姐姐大人没事就行。

而也是这时,远处的一个学生站起身打算离开图书馆,即使她动作很轻,但声音还是引起了白井的注意。

常盘台有这个学生吗?

本想着不要多管闲事,白井却注意到,那个女生包上的吊坠……好像在谁的身上也见过,但就是想不起那张脸。

果然自己昨天晚上的任务结束后留下了什么后遗症吧。那种忘记特定内容的失忆?

瞧见女生就要离开,白井不想错过任何信息,手忙脚乱地收拾好东西就跟了出去。

“你好!”她这样叫道。

被叫住的少女停下脚步,不敢相信地看着白井,“你在叫我?”

“是、是。”这样贸然搭讪,白井也有些不好意思,过了好几秒才说:“那个,我对那个吊坠有些印象,但是想不起来,你能告诉我在哪买的吗?”

“是吗,那你跟我来吧,那离这不远,我带你去。”

“诶?谢谢!”

两人一起走了没几步,女生问道:“你因为‘好像见过’,就可以这样‘主动’,不怕万一只是记错了?”

“记错了也没事,我不想错过任何……消息?”白井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用这个词,还没等她细想,女生已经停下脚步。

“是在这里买的哦,星星吊坠。”

“噢。”白井抬头,光是看店铺名,就有一种熟悉的感觉。

“对了,你是?”樱发少女想起还没有问对方的名字。

“我是谁啊?嗯……大概还有五秒。”女生看了看时间,然后抬头朝白井笑道。

“什么?五秒……诶!”白井话没说完,脑子里突然响起一声“嘀——”

再抬头时,她看到身边站着的金发少女。

“前辈……?”

“嗯~是食蜂操祈哦☆”

 

 

Fin

评论(16)
热度(15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哀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