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井黑子。


weibo:哀生Kuroko
aifd:哀生

【白井の12h|20:00】黑琴《断线》

#ooc


———


‘有这么多人啊,早知道不回来了。’

学园都市第三学区,坐在车里的御坂美琴无奈地看着前方堵住的车辆。而且今天似乎没有外来宾客访问,也就是说,这前面的车全都是收到常盘台的消息而去参加聚会的。

……我记得她还在学园都市,她会去吗?

“哇啊!刚刚是什么东西?”隔壁车的车主突然发出惊叫,御坂好奇便抬头看了眼空中——‘啊、她居然来了。’茶眸看到在空中移动的樱发女生。

如果现在用能力追上去的话……算了,现在也不是该做这种事的年纪了吧。念头转瞬即逝,明明不困,但御坂还是闭上了眼。

没什么好后悔的,有感受过就很好了。

 

御坂美琴总是人群中的焦点,在她踏入会场的那刻,坐在席位上的白井黑子一下就注意到了,‘倒也真是没错,是无论多久后看到都会在心里感慨好看的程度。’

发现有人在自己旁边的位置坐下,白井收起了表情,又在听到那句‘还在意着呢’后露出原状,“前辈有空操心我不如关心一下自己。”

食蜂操祈笑得轻松:“我有什么需要关心的,我好着呢,又不像你,在学校会议上还偷摸着关注前女友。”前女友几个字被刻意咬重了一些。

发现四周微妙的变化,食蜂又低声说:

“你看现在,大家开始关注你了,大概是在想白井同学为什么没有和御坂大人待在一起吧?真是一群敏锐的大小姐呢。”

“毕竟没几个人知道我们分开了。”就像在说很普通的一件事,白井的脸上没有特别的表情,“不过今天过后大家都会知道了。”

“哎呀,到底是因为什么事情啊,为什么你们两个都不说啊,肯定有其他原因对吧?都这么久了,你偷偷告诉我一下也没关系吧。”食蜂抓狂。

思考了几秒,白井开口:“忘了。”准确来说是记不清了,现在回想那一天,好像并没有吵架,也并不是因为谁做了突破底线的事。

是两个人平静地结束了关系。

或许是因为生活中不断叠加的细碎小事,也有可能是两人的工作……啊,想这个做什么,还不如想想如何审问昨晚抓的犯人。

“食蜂,好久不见。”

耳熟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白井整个人一凝。

被喊了名字的食蜂倒是举着杯子回头,“的确是好久没见了呢,听说你的新项目有了很大的突破?”

“嗯,估计过不了多久就能成功了。”应完,御坂很自然地转过目光:“黑子,好久不见,我本来还以为你今天没空来呢。”

都到这份上了,不回只会显得自己不礼貌,白井起身,“想了想也好久没见到大家,还是过来看看会比较好。”其实白井也意外,她以为御坂不会来的。

招呼的确只是招呼,从那边抽出身过来的御坂很快又被人围住。看到那些努力想要递出名片的人,白井在心里吐槽了句‘没意思’就坐下了。

“诶,我跟你说,那里面可不单有想与她合作的人啊,想着联姻的估计也不少。”虽然食蜂同样不感兴趣,但她了解的总归多一些。

“帆风前辈来了。”

“啊!在哪?!”远远看到门边的紫色身影,食蜂唰地站起身,“那我就过去了,你……哎,你这样忙着工作也挺好,不过逮捕犯人什么的还是注意安全噢。”

点点头,白井看向无人的演讲台,最后又忍不住转头看向门边的两人,‘两位前辈的相处还是跟过去一样,我们变成现在这样的原因只能是我们自己吧。’当然,这些胡思乱想都是放在心里的,白井面上还是那个严肃的警备队长。

常盘台的同学会,发言人里自然会有御坂美琴,坐在底下静静地听完全程后,白井并没有直接去宴会现场,而是独自一人去了洗手间。

好巧不巧,她在走廊上看到了茶色的身影。没说话,甚至连头都没抬,白井直直从御坂身边走了过去。

而去洗手间当然不是为了躲避社交,刚走进门,白井从口袋里掏出小药盒——

“你的旧伤到现在还是会痛吗?”

怎么偏偏在这种时候出现,还是说,她是特意跟过来的?把药丢进嘴里咽下,白井答:“伤到骨头,好不了。”说完,她又回忆:我记得当时有说过这件事,看来根本没被记住啊。

“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。”

“等一下!”御坂大概没想到自己的嘴比脑子快,喊完过了几秒才说:“晚宴过后一起走走吗?”

可是无论经历多少次,最后都会因为一样的原因分开的。“昨晚抓了犯人,结束之后要回去审问。”白井没有撒谎,这是她今早就安排好的事情。

“这样啊……好吧。”

见御坂朝外走,白井也跟了出去,没多久,两人在岔路口分开。

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错过无数的节日和纪念日,谁都没有错,但无力感还是会从心底涌出,关系也无法控制地走向崩溃。最后再变成现在这样——不对,这或许已经是我们能做到的最好结局了。

到达宴会场地,白井叹了口气,她知道这说得好听些是宴会,其实不过就是某些人为了扩展人脉而搞出的无聊仪式。‘那露个脸就走吧。’与赞助方的代表聊了一会,白井借着拿果汁的理由走到了会场边缘。

喝了几口橙汁,白井将杯子放到服务生的托盘上就朝外走。一路上,她心里隐隐有预感,也在走到大门时得到了应验——御坂美琴在门口等着。

“正好顺路,我送你过去吧?”

是真的顺路还是假的顺路,她的心里应该比我清楚。站在原地想了想,白井‘嗯’了一声,“晚上的视线不好,移回去也不安全。”

坐上车,白井看到司机位有隔音板,也就将御坂之后打算做的事猜了个大概。御坂美琴会冲动,但那又怎么样,她冷静下来之后还是一样。

爱与不爱其实很容易看出来吧。

沉默的时间并不久,御坂开口:“我听说你们最近逮捕的那个犯人是个作案无数的危险人物,抓捕时很困难吧,有受伤吗?”

这算是在关心前女友吗。“用了两支队伍围捕,过程还算顺利。”白井只草草答了这么一句。

茶发女生当然也察觉出了白井的意思,可对话只中断了几秒,她还是忍不住继续:“也对,黑子从初中开始就能独自面对这些了,现在当然——”

“反倒是你变得比较多呢。”看到窗外一闪而过的家庭餐厅,白井开口打断御坂的话,“啊,不过其他人或许以为第三位一直都是现在这样。”

‘你。’御坂恍惚了一下,好像在很久很久之前,她就只会用这个称呼来叫自己。“是吗……可能是年纪吧,黑子不也变得不爱说话了。”

“如果我每天乐呵呵地待在警备部里,会吓到人吧。”

对方难得轻松的话语让御坂愣了愣,很快又笑:“也对。”说到底,长大之后就是会有很多东西变得不一样啊。她们以前会把大把时间花费在家庭餐厅里,聊些有的没的,聊完了又会跑出去瞎玩。

现在倒是忙得没那么多时间想乱七八糟的事情。

“啊,食蜂刚刚和我说有蛮多人给你递情书的,有喜欢的吗?”

听到这句话,茶眸睁大了一些,转头去看身边的人,却依旧是那一副淡然的样子。看起来是我想太多了,在心里苦笑,御坂答:“怎么可能,哪有那么容易就喜欢啊,而且我总觉得她们很怕我。”

“大概也能理解,你在某种程度上是被人当作偶像的啊。想靠近又不敢。”发现车缓缓停了下来,白井诧异:“前面发生什么了吗?”

见白井急得就差直接移动出去,御坂赶忙解释:“不是事件,买点东西而已。”指了指外面的甜品店,她下车又问:“黑子要吗?”

“要吧,一个就好。”白井直说。‘现在想想,晚上根本就没吃什么东西啊,早知道就吃点再走了。’心里抱怨完,她又想起自己没说要什么,见御坂已经走远,她轻声说了句‘算了’便重新靠着窗发呆。

让人没想到的是,对方拿回来的抹茶蛋糕就是自己爱吃的。

注意到白井的表情,御坂啊了一声,“是换口味了吗?我记得你以前——”

“没,这个就可以了。”

有些不放心,御坂又补了一句:“里面还有其他款式,不喜欢的话我可以去换。”

结果白井摇摇头,“不用,我还是喜欢这个。”说完,她又觉得还是用习惯比较合适。

过去会那么喜欢,是因为这是她和御坂美琴在甜品店第一次成功做出来的蛋糕,至于习惯,只是因为她本来就不爱吃甜食,而这款的甜度刚刚好。

自己手上拿着的也仍旧是最常吃的那一款,御坂的心里有了异样的感觉。离警备大楼的距离越近,她的心就跳得越快,‘明明好像什么都没有变,那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。’

终于,在车停下,身边的白井即将关上车门时,御坂开口了:“黑子,其实我今天找你是想……”说到最后,她的声音轻得连自己都听不清。

“嗯?”白井反问。

说自己想复合吗?在许久没见之后突然这样说?顿了一下,御坂露出笑容:“审问犯人的时候小心些,你的那个伤就是被审问中突然能力暴走的犯人伤到的吧。”

啊……其实她记得这件事啊。

“我会的,谢谢。”道完谢,樱发女生回身往前走。

也如白井想的一样,没有人再开口挽留对方,自己不会回头,而御坂会在最后选择离开,大家心里都知道的。

断掉的红线就算重新绑起来了也会有结。

 

Fin

评论(9)
热度(269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哀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