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井黑子。


weibo:哀生Kuroko
aifd:哀生

黑琴《遇光》(四)

#详情看前文

————

(四)


该怎么形容这份感情,少女自己也不太清楚。

她的大部分同学也都依赖监护人,遇到什么难事或者伤心难过了都会去找他们帮助自己。

同桌说这是因为家长从小保护着自己的孩子,当然会产生这样的结果。

但自己好像不完全是那样。

御坂美琴回想着昨晚的事,脸上不禁又多了几分红色。好在现在是体能课,所有人都在跑圈,不会有人注意她,就算有也可以用‘刚跑步了’的借口搪塞过去。

还好她没有怀疑我,少女这么想着。

昨晚发现身体的变化,御坂在第一时间下床想去洗澡。而她的监护人——白井黑子,在她开门的刹那询问了。

“上厕所吗?”

当时的她只能回答‘嗯’。

“唉——”

御坂长叹一声,已经跑完全部的她走到阴凉处,打算想想接下来该怎么做。

“你唉什么?还有你昨天干嘛不回我?”

“诶!吓我一跳……”御坂看着躲在树后的食蜂,反问:“你干嘛不上体育课?”

“要你管,先回答我的问题!”金发少女愤愤说道。

“操纵人心的人,果然无法承受锻炼身体需要的努力啊……”

“行,我走了。”食蜂操祈拿起包就要离开。

御坂当下改口:“诶诶!别走,别生气。”

“说吧。”

看着食蜂那看透自己的眼神,御坂在脑中捋了好一会才说:“我是有喜欢的人,但是那个人可能都没想过这些,她更像是……把我当成小孩子。”

“啊咧,是学姐吗?”

“诶?”

食蜂惊了一下,“该不会是男生?!”

“不不不,我只是没想到你那么快猜到是女生。”

“我们是女校诶,而且你这人一放学就回家,叫你玩你也不出来,认识的人肯定没几个,大概率是学校里的人啦。”食蜂颇为得意。

猜得八九不离十,但食蜂应该也不会猜到有人会喜欢上把自己养大的监护人吧。御坂笑了笑,没有把实情说出来。

“那么,你喜欢她什么?”食蜂撑着头,样子相当悠闲。

御坂几乎没有犹豫。

“她好像什么都会,无论是生活方面或者是能力方面,而且她还在帮学园都市抓坏人,我以后也想和她一样……”

说起白井的优点,御坂仿佛能一直讲下去,还是食蜂听烦了打断她。

“那你以后要当警备员?”

“应该吧!或者是相关的职业。”

警备员是前不久刚出现的,他们是维持治安的一群人,但鉴于现在的城市还不稳定,所以报名参加的人很少。

御坂又说:“没准还可以跟她搭档,空间移动可以省去很多赶路时间吧。”

空间移动……?

食蜂皱了皱眉,学校里好像没有人有这个能力吧?

疑问还没说出口,旁边突然走来一个女生,“食蜂同学,那边有人找你。”

“诶?”

御坂也看了过去,铁网那边站了一个留着紫色公主卷的女生。

这所学校的各项设施都很破旧,战争遗留下来的问题很多,听说隔开各年级的铁网间就有没来得及拆除的炸弹。

“那边是高年级诶,你认识的人?”

“当然啦!”食蜂拿了包站起身,“我先过去了,有什么事之后再说。”

“喔。”

御坂没多想,回头继续看着在操场挥洒汗水的同学们。

不知怎么,她突然想到能经常在学校门口看到的一幕。家长来接送的话,孩子就会向他们介绍自己的同学。

如果是她来的话……我才不要介绍。

那个人一定会对自己的同学很好吧,光是这样想想,少女都无法接受。

那是我的白井。

御坂这样想道,而后在放学铃声的陪伴下快速跑出校门。

 

“我回来了!”

少女打开家门大喊,但却没有人回应。

现在的时间是五点半,通常情况下白井已经做好晚餐。联想到昨天的事,御坂脱了鞋就走向书房。

一样是没有人,但椅背上却挂了件外套。放下书包,御坂走过去拿起衣服。

夹克的左肩处有一道划痕,御坂记得很清楚,那个人是躲在浴室清理伤口的。其实血迹已经全部被洗掉了,但那天,她踏进浴室就闻到了血腥味。

御坂曾在餐桌上试探性问了几句,但也与往常一样,监护人什么都没说。

她肯定知道我在说什么吧,只是不想告诉我,御坂这样想。

抱着衣服好一会,御坂将夹克穿到了身上。大了一点,小时候偷穿衣服的时候大很多呢,现在也只比她矮几厘米了。

时间再快一点吧。

少女将衣服挂回原处,刚走到书房门口又突然定住,茶眸盯着右侧的书柜。

没记错的话……

刚搬到这里的头几天,她在经过书房时看到白井站在书柜前捣鼓了很久。

御坂将书柜看了一圈,最后在左侧停了下来,伸出手摸索了一会,她‘嗒’的一声按下隐藏的机关。

书柜的中间部分向后退,又朝两边缩去,转而出现在眼前的是各式各样的装备。

手枪、冲锋枪、步枪……还有一些从没见过的仪器。

短暂地愣了一会,御坂发现边角有一个位置是空的,看大小是手枪,那个人带了枪出去。

是很难的任务吗?

御坂怀着不安的情绪将一切复原,退出书房。刚坐到沙发上,她又想起今天才上过体育课,洗个澡吧。

从衣柜里拿了短袖,没走几步她又回去,换了件长袖出来。现在也算是秋天,穿短袖肯定会被念叨吧。

浴室里,打开喷头的开关,她放下心事舒出一口气。

热水流经下身,御坂脑海里出现了漫画上的内容。少女们从心底涌出的爱意,至死不渝的约定,还有交叠的肉体。

是这样吧?

御坂的手有些颤抖,缓慢地伸向下体,即将触到的瞬间又猛地收了回去。

我在干什么。

她咽了咽口水,为了掩饰刚刚的动作,急急忙忙地在身上的其他地方擦了几下。不泡澡了,没这个心情,御坂看了一眼旁边的浴缸,还好没放水。

洗完澡拿起身体乳,御坂又想,明明外面的情况还不太好,也不知道那个人是从哪里买到这种东西的。学园都市现在仍旧处于恢复阶段,很多人的生活质量相当差,但她们家里总会有不符合当下的东西。

说不定是上面送的?毕竟那个人老是去帮他们做那种危险的事。

涂完后,御坂很快穿好衣服,草草吹完头走出浴室,她打算坐在客厅等白井回来。

没过几分钟,她在厨房倒水,却听到了轻微的一声‘嚓’。茶眸看向书房,是从那里面传出来的,再往大门看去,黑色的拖鞋还是摆在那里。

“叩叩!”御坂走过去敲门,里面很安静,她又说:“我知道你回来了。”

过了好一会,“进来吧。”白井黑子说道。

少女开门走进去,她又闻到了消毒水的味道,监护人转过身的动作有些僵硬,垃圾桶被放到了角落。

“你去哪里了?”

“有些工作要做。你没吃晚饭吧?我去做。”白井站起身想往外走。

“很痛吧?”

白井的脚步顿住,朝御坂笑笑,“被发现了。”

怎么可能会看不出来啊。

御坂咬着嘴唇,从书架下部的柜子里取出医药箱,里面的绷带还散着,一看就是着急放进去的。

“我帮你吧。”

白井也不拒绝,坐回椅子表示默认。

看到白井挽起袖子,御坂看到她手臂上还在渗血的伤痕,难怪穿黑衬衫,怕被看出来吗。

其实少女心中有很多疑问,为什么要干这种活,为什么带了枪还会有刀伤,为什么不愿意告诉自己。

因为我还小吗?

包扎完毕,御坂注意到白井衬衫的最顶上一颗扣子没扣,只有可能是刚刚换衣服没来得及扣,那么就是说——身上还有伤口。

“里面的处理了吗?”

“一点小伤,没事。”

看到少女执着的样子,白井只好解开扣子,露出因为擦伤而透着小血点的肩膀。

除开这里,御坂还在那副身体上看到许多大大小小的伤疤。轻轻把药膏抹上,又帮白井把衣服整理好,认真扣上扣子。

期间两人都没有说话。

白井见处理完毕就又站起身,但没想到的是,少女突然搂住了她的腰。

“我不想你老是这样。”

往日总是透着寒意的樱眸在此刻温柔了下来,“以后不会再有了。”白井轻轻拍了拍少女的背。

明明自己是电击使,但御坂却觉得有电流窜过全身。在年长者的怀里想了几秒,她还是忍不住想要得到更多。

茶眸直视着樱眸。

可还没有两秒,白井突然松手,有些强硬地从少女的怀抱中退出。

“我去做事情,你写作业吧。”

白井黑子留下这样一句话,迈步走出书房。

“好……”

御坂美琴低下了头。


tbc.

评论(7)
热度(29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哀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